来源:太原妇科医院 作者:山西民生医院 发布时间:09-09-16 热度:
一种研究显示,欠缺维生素D将明显增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并会加快癌症的发展。尤其是40至50岁的中年男子,倘若体内维生素D含量比较少,其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大增。
这个结果是芬兰坦佩雷大学医学研究所依据以往13年对1.9万名40岁至58岁的芬兰男子追踪研究后得出的。
他们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太阳射线是维生素D最重要的来源。在日照相对少的冬天,身体内内维生素D的水平便有所降低。在参加调查的芬兰男子中,半数以上的人在冬季会患维生素D不足症,他们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是平常人的1.8倍。研究还发现,40岁至51岁的男性若是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他们患前列腺癌的危险高达平常人的3.5倍,癌症散布的危险高6.3倍。
研究工作者分析后认为,身体内内维生素D高含量将可助于控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分裂和扩散,补充维生素D摄入极有可能变成医治前列腺癌的一种措施。
他们提出,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三分之二源自于太阳,三分之一源自于食品。太阳紫外线的作用是无法代替的。从食品中摄取维生素D则大都经过鱼类和牛奶制品。
因此专家提示,常常晒太阳是避免前列腺癌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