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太原妇科医院 作者:山西民生医院 发布时间:09-09-16 热度:
据一例研究显示,常喝奶制品的男子比同等年龄不常喝制品的男子患前列腺癌的机率要大。
该项研究针对2.1万名男子开展了历时11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日经过奶制品摄取钙质超出600mg的男子,与那些每日摄取钙质不足150mg的男子相比之下,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性要高出32%。
这一发现表明了奶制品的高摄取量和前列腺癌肿瘤其间有关系。
每日经过奶制品大量摄取钙,会遏制血液内维生素D的水平。
报告提出,维生素D除了当作一例重要的营养素,又是一例能防止前列腺癌肿瘤细胞增生的激素,因此起着防止前列腺癌的作用。相关的最新调查尚须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以断定维生素D在预防前列腺癌方面所起的作用,及其钙是怎样影响维生素D的水平的。临床的观察也发现,前列腺癌较多发生在发达国家的人口中,讲明它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联。其它原因包含老化和遗传。
所以,岁数稍大的男子须多注意饮食健康,如少食肉类、按时活动及多食低脂食品、黄豆类食物和蔬菜水果。
前列腺是男子的副生殖器官,介于膀胱和尿道之中,它的功能是分泌一种乳状液体滋养精虫生存。除奶制品,钙质的丰富来源还包含深绿色的蔬菜、豆类产品、沙丁鱼等等。